【“彩云杯”网评大赛】奋斗路上有你有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玉婷 发布时间:2021-06-03 16:22:43

很多人对云南的印象,不是美丽的自然风景,就是迷人的民族风情,但是云南深厚的革命传统却更震撼人心。云南,有数不清的英烈先辈要缅怀,有数不尽的英模精神要弘扬,还有数不尽的红色基因要传承……所以,如果有亲朋好友要来咱们云南,就请他们到石林县滇桂黔边纵队遗址,东川区树桔红军渡及地下党活动旧址,盘龙区王德三、吴澄等烈士墓,五华区朱德旧居,西山区石龙坝水电站等地看看。

我们每个人都该走近英雄先烈,看看红色革命历史起源,用这些精神的营养滋润我们的心灵,我们要用这些可流芳百世的精神激励和鞭策自己,在工作中更好的服务于人民。

虽然英烈们已经远去了,但是在他们的精神激励之下,我更加的有了方向感,这也是一种在奋斗路上有你有我的诠释。

经过了先辈们的流血牺牲,我们的党终于给了我们一个伟大的祖国。在走了一些弯路,经过一些探索之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改革开放的大幕后,云南立刻与中央同心共向,朝着难点上,向着深处改。以澎湃的激情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多点突破、稳扎稳打。

我们可以看得到的是,在党的领导下,云南从农村的角角落落到城市的每条街道,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改革大刀阔斧,快节奏推进,很多改革举措走在全国前列,形成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改革“样板”。比如,打破陈规陋俗,让政府人人职责到位,为企业着想,网上办公,步步到位,频获点赞;比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这让新生的企业与雨后春笋,一家家的拔地而起;比如,电力市场化改革的先立后破,让市场化交易电量居全国前列,也让我省成为全国居民用电和工业用电价格最低的省份之一;比如,农村关乎到人民群众利益的各项制度改革不断完善,股份合作制的改革、宅基地管理制度等稳步发展,让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既深入了解了国情,也符合了民情。如此种种,在改革的大锤锲而不舍地敲击下,“硬骨头”一个个地被砸开,一批批硬指标被转化为可喜的果实,改革的效果清楚可见:一个个贫困落后的村寨,蜕变为一个个世外桃源、成就亮眼,地方经济突飞猛进,人民生活水平节节拔高,因此我们的党深受民众爱戴。

而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汲取云南先烈精神营养,学习云南特色奋斗精神的基础上,也让改革开放的灿烂篇章,熏陶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出一份自己的力,这样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奋斗路上有你有我!

我想,当我站在这高的、新的起点上,也免不了高的,新的诸多荆棘,以及各种挑战,考验着我,但是,我会凭借着对党的伟大事业的忠诚以及热忱,在我的智慧和勇气下,将牢记党的嘱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破现在的教育瓶颈,寻找适合当代大背景之下,更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做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