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杯”网评大赛】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盛世华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扎西农布 发布时间:2021-06-03 16:26:51

百年道路,初心如磐,我们党一百年矢志不渝的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抛头颅、洒热血,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信仰,描绘出共产党人的坚韧品格。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缅怀丰功伟绩,铭记峥嵘岁月。

学党史,跟党走。在《消失的地平线》中描绘的香格里拉是人们对美好精神世界的向往,伴随时间的洗礼,在这雪域高原也闪烁着许多红色记忆,从地主时期到“翻身农奴把歌唱”的解放阶段,再到现今的和谐社会,回望滚滚前行的历史车轮,我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就是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未来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的中国和中华民族。迪庆这块特殊的地理位置,尊重历史、立足眼前、放眼未来,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党史,竖榜样。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修正自我的错误和缺点,在各方面不断改造自我的主观世界。时时处处用言传身教来影响周围的人一起提高。努力提高自我的业务素质,肯钻研,肯下功夫,肯花力气,在实践中增强创新意识提高自我的综合本事,努力争做表率。更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模范作用,奉献比别人多一点,不计报酬,不在乎金钱、地位和荣誉,发自内心地去为社会和他人做一些事。谁能真正做到奉献比别人多一点,谁就能得到大家的承认和肯定,他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显现出来了。在群众们遇到困难的时候需要我们去帮他们克服,总之要发挥先锋和模范作用,就要在业务上能胜任本职工作。

一部党史和新中国史,就是一本教材;一部党史和新中国历史,就是一种传承;一部党史和新中国历史,就是一面镜子。党史记录我们党从诞生到成长的足迹,承载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中伟大创造的积累,要汲取党史中凝聚信仰的力量、激发创新的动力、保持奋斗的姿态、培育奉献的精神。学史鉴今、读史励人,共建美丽新迪庆。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