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提升香格里拉品牌建成世界顶级旅游胜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1 10:19:40

州委八届十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迪庆州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 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的决定》,提出要把迪庆香格里拉建成世人向往的团结家园、富裕家园、文明家园、和谐家园、美丽家园、平安家园。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我州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和保障措施,迪庆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

我们要以“香格里拉名扬天下”为定位,立足迪庆独一无二的“香格里拉”品牌、独特的风光和文化资源,牢固树立全域旅游理念,坚持高端、高品质方向,以“四个一流”为抓手,把迪庆建成世界顶尖的旅游胜地。

我们要着力推进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主动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打造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和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切实解决交通瓶颈,完善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全力推进迪庆全域旅游迈上新台阶。围绕茶马古道、大香格里拉旅游区,打造一批纵横滇、川、藏,辐射南亚、东南亚的跨区域、跨国精品旅游线路。

我们要持续建设和守护好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品牌,不断丰富香格里拉内涵,实施梅里雪山品牌工程,讲好梅里故事,着力打造茶马古道品牌,积极推进红色旅游品牌,积极创建一批国家(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度假区,构建起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品牌体系。

我们要按照一流标准建设好高端酒店,加强半山酒店项目的引进和落地,发挥好政府引导和市场主体作用,建设一批“藏在山间、隐没林中、外观古朴、内部高端、设施现代、服务一流”的半山酒店,为游客提供多元化、个性化、定制化的文旅产品和优质服务。大力支持星级酒店、精品酒店、高端民宿建设,在土地、税收、招商引资等方面给予倾斜。创新投资模式,鼓励连锁化、品牌化、集团化运营。

我们要切实提高管理水平,深入落实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22条措施和属地监管责任,强化综合监管考评,高效处置旅游舆情和投诉;发挥多部门联合执法作用,强化综合管理效能,打击各种欺诈行为,保持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旅游环境。稳步建立旅游市场整治长效机制,促进旅游企业转型升级;培育一批优质旅游企业,加大旅游宣传力度,参照国际旅游市场通行规则和服务标准,建立和完善旅游市场规则和服务标准体系,加快与国家旅游市场服务标准接轨,不断提高旅游产业发展的国际化水平。  (迪庆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