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需全民参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王瑄怡 发布时间:2021-09-15 09:07:18

日前,香格里拉市泰源小区居民正在将堆积在自家门口的杂物清理掉,这是香格里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一个缩影。如今,走在香格里拉市的大街小巷,宽敞的街道干净整洁,商业门店整齐划一,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少了……城市越来越美了。

创卫不仅仅是把城市搞得卫生、干净一点,而是要通过创卫,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彰显城市特色,提高城市美誉度,增强城市的影响力、竞争力和软实力。可以说,创卫本身就是一项民生工程,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因此,创卫是广大市民共同的义务,不仅需要政府部门的积极作为,也需要每一位市民携手同心,全民参与。

市民不是匆匆的过客,而是城市的主人,也是创卫的最终受益者。只有让群众感受到城市创卫的决心,杜绝形式主义和表面文章,才能让他们自觉规范自身的行为,自觉成为创卫的主人翁和参与者。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创卫工作经过方方面面的努力,催生出了一个个环境优美的小区、公园、广场、街道,但也存在局部脏乱差问题,需要相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需要市民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树立创卫工作人人有责的思想,更加主动自觉地支持和参与创卫工作。我们要从自己的举手投足间做起,从现在的言行举止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积极主动自觉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践行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自觉建立和维护公共卫生秩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并参与创卫工作,为创卫发一份光,出一份力,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