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脱贫致富、幸福思源”教育成效显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15:13:2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 香格里拉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农村党员群众中全面开展“脱贫致富、幸福思源”教育活动。截止目前,全市共开展了“脱贫致富、幸福思源”教育活动728场次,受教群众达49600余人。

送教上门凝聚共识。市委党校送教下乡,对全市乡村组干部全覆盖地进行一次以“揭批达赖、促进团结、维护稳定”为主题的集中教育培训,确保干部职工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始终做到认识不含混、态度不暧昧、思想不动摇。进一步凝聚了全市干部的共识,提升了乡、村、组干部反分裂反渗透、维护社会稳定的意识与能力。

组建队伍教化人心。在11个乡(镇)组建了由领导班子、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爱国爱教僧侣、老党员、退休老干部、乡土能人等组成的宣讲队伍,入村入组开展教育,各村(社区)党组织通过党员大会、主题党日学习、谈心谈话等途径,向党员群众讲清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共产党的领导,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讲清楚迪庆香格里拉发展变化取得的成效,使党员群真正明白“恩从何来”“恩在何方”“恩报何方”等问题,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脱贫要感恩、幸福要思源,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树牢“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理念,坚决抵制分裂渗透活动,用拥党爱党跟党走的实际行动喊响做实“拥护核心·心向北京”。

承诺践诺争当表率。各村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员信教专项整治“回头看”,全市7600多名党员再次签订了《党员不信教承诺书》,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践行“两个维护”,争当维护民族团结的示范者,进一步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在维护和谐稳定方面的堡垒作用,筑牢党的执政基础。

脱贫成效激发感恩。全市各乡镇开展“三讲三评”工作,召开党员群众大会,与群众讲清楚脱贫攻坚成效,讲清楚精准扶贫前后对比,算清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账、民生事业投入帐、支持农村产业发展账,激发群众感党恩、跟党走、幸福思源的意识。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