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来州政协提案工作审查立案72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8 16:07:17

香格里拉网讯(实习记者 何帝龙)12 月 24 日上午,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州委报告厅开幕,州政协副主席杨凤喜受政协迪庆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总结了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和主要做法,并对新一年的提案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据悉,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全体委员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交提案 76 件,经审查并案处理 2 件,不予立案 2 件,审查立案 72 件。其中,经济类 22 件,政治类 12 件,文化类 8 件,社会类 22 件,生态类 8 件。截至 2018 年 9 月已全部办复完毕。

一年来,州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充分调动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积极性、创造性,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不断加强提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使提案工作的方式方法得到创新,提案工作的作用得到彰显。

新的一年里,州政协提案工作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质量,强化协商,增强实效,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

以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为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