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工作推进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1 11:30: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 5月10日,迪庆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工作推进会。

云南警官学院院长、省第15驻点指导组组长刘功华等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

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以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我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组、问题线索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分别汇报了工作。

会上,省第15驻点指导组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是严肃的、刚性的政治任务,必须从落实中央、省委要求的严肃性、从解决队伍问题的重要性来提高认识,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迪庆州必须把好方向、把准政策,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指导组要求,州教整办要持续加强与指导组的沟通协作,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自身职责定位,加强科学统筹,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王以志指出,当前我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离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离人民群众的期盼还存在差距,面临的形势很紧迫、很严峻,必须直面问题,拿出务实的措施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王以志要求,全州政法队伍要紧扣教育整顿总体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重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认真查纠整改,精准发力除痛点、治堵点、攻难点,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要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汇报和与其他地州的沟通,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切实扛起责任,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实际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努力为我州长治久安、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法保障。

会议聚焦“七查”“七治”工作重点,针对具体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针对性的工作举措。

扎西顿珠、姬兴江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