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春天 万众欢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09:39:42

1977年10月,中央各大媒体发布了我国恢复高考的消息,并透露本年度的高考将于一个月后在全国范围内举行。恢复高考的招生对象是:工人、农民、上山下乡和回乡知识青年、复员军人、干部和应届高中毕业生。录取学生时,将优先保证重点院校、医学院校、师范院校和农业院校,学生毕业后由国家统一分配工作。消息很快传遍了中国大地,广大青年奔走相告。有人形容说,这一消息犹如滚滚春雷,极大地激发了每个有志青年的斗志。

1978年3月18日至31日,全国科学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出席大会的代表达6000名,盛况空前。这次重要会议通过了《1978-1985年全国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草案)》,表彰了826个先进集体、1192名先进科技工作者。邓小平作了重要讲话,重申了“科学技术是生产力”这一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科学的春天来了,这次大会确立了科技工作正确的指导思想,对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起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