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息动乱 加快改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9 10:44:33

正当治理整顿工作进一步推进时,1988年末至1989年初,在若干大城市特别是在北京,极少数人利用党和政府工作中的失误和人民群众对物价上涨的焦虑,以及对一些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腐败现象的不满情绪,进行煽动反对共产党的领导、反对社会主义制度的活动。

在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中央政治局在邓小平和其他老一辈革命家坚决有力的支持下,依靠人民,旗帜鲜明地反对动乱,于6月4日采取果断措施,一举平息了北京地区的反革命暴乱。北京和其他大中城市很快恢复正常秩序。

这场斗争的胜利,捍卫了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的国家政权,维护了社会正常秩序和人民根本利益。

6月9日,邓小平指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制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包括发展战略的“三部曲”没有错;党的十三大概括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没有错;我们制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要照样干下去,坚定不移地干下去。邓小平的讲话,总结了改革开放十年来的经验教训,为政治风波后中国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   (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