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建 注重思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0 09:20:01

党的十三届四中会会以后,党中央下大力气抓党建工作。1989年8月,党中央发出了加强党的建设的通知,在全党进行了做合格党员的教育以及党员重新登记工作。同时,严格党员标准,培养吸收企业、农村生产一线的优秀分子入党。

党重视加强对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1990年至1991年,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开展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及国情教育也越来越受到各方面的重视。思想教育制度和工作方法得到恢复和改进。

党还加强了对新闻舆论战线的领导。1989年11月,江泽民在中宣部的新闻工作研讨班上发表讲话,阐明了社会主义新闻工作的基本方针,要求报纸、广播、电视做党委、政府和人民的喉舌,坚持新闻工作的党性原则,反对绝对的新闻自由。(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