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制度 推动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6 09:13:47

1992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大会作出了三项具有深远意义的决策。一是抓住机遇,加快发展,集中精力把经济建设搞上去。二是确定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三是提出用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念武装全党的任务。大会审议通过了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章修正案写入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明确提出党的建设必须紧密围绕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从严治党,把党建设成为领导全国人民沿着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前进的坚强核心;增写了纪律的重要性,规定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要求党组织和党员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以邓小平南方谈话和党的十四大为标志,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