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文化稳步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3 10:40:39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党的十五大提出的新命题。十五大强调,就其主要内容来说,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是一致的,是凝聚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的重要力量,是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党的十五大以后,国家实施了文化建设“精品战略”,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文化项目建设。一批反映时代精神、贴近人民生活的优秀作品不断涌现,群众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多彩,健康文明的社会氛围逐渐浓厚,社会主义文化阵地不断巩固。加强社会主认思想道德建设,是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和中心环节。这一时期,党中央把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摆上重要位置,提出“以德治国”的重要思想。2001年,中共中央印发《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要把法制建设与道德建设、依法邓小平国与以德治国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和发展社会主义道德体系。     (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