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五计划胜利完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6 09:08:25

  在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挑战的过程中,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成就。至2000年,“九五”计划的主要任务超额完成,国内生产总值达9976亿元,年均增长8.6%;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比1980年翻两番的目标在1997年提前3年完成;主要农业产品产量位居世界前列,商品短缺状况基本结束。城乡居民收入大幅度增加,生活质量显著提升。至2000年,我国成功实现由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转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基本框架初步建立,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体制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九五”计划的胜利完成,标志着我国实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第二步战略目标,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为迈向第三步战略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这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牌。    (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