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 军事变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7 08:55:29

      1991年初爆发的海湾战争,向世界展示了全新的作战模式,高技术武器装备成为决定战争胜负的重要因素。中央军委对此高度关注,提出了要看清国际形势变化,研究将来战争究竟怎样打,下大力气发展好国防科技,在武器装备上要有杀手锏的思路。2000年召开的中央军委扩大会议提出,军队建设要完成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双重任务以及实现跨越式发展得新思路。1992年下半年至1994年底,全军体制编制进行初步调整精简。1997年党的十五大宣布,中国在80年代裁减军队100万的基础上,将在3年内再裁判军队50万。20世纪90年代中期后,在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基础上,国家增加了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投入。人民解放军各兵种认真贯彻科技强军、质量强军方针,加快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发展,在航空、航天、船舶、兵器、军用电子、工程物理等方面取得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成果,在微电子、信息、传感、通信技术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特别是潜射导弹、机动战略导弹等在内的一批尖端武器的研制突破,为我国武器装备的现代化建设奠定了新的重要技术基础。                  

(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