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11:20:26

为更好地解决经济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和经济增长方式粗放问题,党的十七大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任务。把过去常说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表述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虽然只是两个字的改动,但却有着十分深刻的内涵。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明确指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做好“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主线。党中央还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基础要求作出了新的概括,明确要求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主攻方向,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重要支撑,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重要着力点,把改革开放作为强大动力,按照这一要求,党和国家相继采取一系列措施,坚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深入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迈出了新步伐。 (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