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国内各种挑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7 08:55:11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特大地震,造成8.7万人遇难,受灾群众达4625万多人,直接经济损失8451亿元。在党中央领导下,我国迅速组织起历史上救援速度最快、动员范围最广、投入力量最多的抗震救灾活动。在夺取抗震救灾斗争重大胜利后,党和政府迅速制定灾后恢复重建计划,决定用3年时间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并动员全国力量实行对口支援。全国各族人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以各种方式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到2010年9月底,重建任务提前一年基本完成,受灾地区的基础设施和群众的生产生活大大超过灾前水平,创造了灾后重建的人间奇迹。2008年至2010年间,党和政府还带领人民取得抗击南方雨雪极端天气、青海玉树强烈地震和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等严重自然灾害以及恢复重建的胜利。依法坚决平息和妥善处理2008年3月14日拉萨等地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和2009年7月5日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坚决打击了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和宗教极端势力的破坏活动,维护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