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新世纪军队历史使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8 10:27:02

2004年,胡锦涛对国防和军队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行了系统阐述。军队建设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2006年,胡锦涛提出了建设一支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革命军队的要求。全军上下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以及深入开展历史使命、理想信念、战斗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使军队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全军坚持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带动军队的现代化建设。2003年至2005年,人民解放军裁减员额20万,重点精简陆军部队,同时强化军委总部战略管理功能,推进新型作战能力建设,推动作战力量编成向精干、联合、多能、高效方向发展。围绕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加快推进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2012年,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正式交付海军。全军武警部队还出色完成了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参加抗击非典、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汶川和玉树地震、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等抢险救灾行动,参加了利比亚撤侨行动,以实际行动捍卫了“人民子弟兵”的称谓。        (迪庆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

上一篇:加大环境保护力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