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女企业家商会到尼西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1 09:51:0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锦明) 5月28日,香格里拉市尼西乡的汤堆村响起了悠扬的红歌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中,迪庆州女企业家商会党支部、商会工会、商会妇联共同在当地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主题党日:传承红色基因。五月高原尽芳菲,蓝天白云景色美。当天,迪庆州女企业家商会党员和会员代表高举鲜红的党旗,来到汤堆村玛茸古村民小组商会会员卓玛家。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本地文化学者王珍奇应邀讲述了1936年5月红二、六军团长征过迪庆的故事和香格里拉的民族文化,勉励女企业家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民族文化传承中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立足岗位建新功。

商会会长陈光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表示要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乡村振兴中勇于担当作为,通过商户带农户、先富带后富,努力做大做强非公企业。

——走访会员:体验“非遗”制陶工艺。随后,大家沿着木梯走进卓玛家藏房里,参观卓玛家的土锅、土罐、火盆、酒具、香炉、茶壶等黑陶产品。在卓玛的丈夫提布七林的讲解、示范下,大家纷纷拿着木具拍打陶泥,学习黑陶制作。来自广东省中山市的苏转定目前在独克宗古城经营善缘客栈,她一面学习制陶,一面拍抖音发给远方的朋友。在提布七林的指导下,她高兴地完成了一个圆形茶杯的制作,并请提布七林帮忙刻上自己的名字,珍藏起来。

卓玛家用自制的土陶炖出一锅锅浓香扑鼻的尼西土鸡,招待客人。大家喝着鲜香的酥油茶、品尝着美味的土鸡,各自交流创业经历。苏转定与卓玛夫妻交谈后,决定在善缘客栈增设一个黑陶展示点,帮助卓玛家拓展销路。

——办一件实事:看望困难群众。当了解到汤堆村有一位叫格茸的孤寡妇女,已经59岁,一直独自生活,家境困难时,大家就近购买了1袋大米、2桶食用油,步行来到西木谷村民小组的格茸家看望慰问。接过大米和食用油,格茸用藏语连声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