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消防为群众送去“甘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09:57:1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锦明 通讯员 王子辉) “今年以来高温少雨,我们蔬菜基地里有4公顷菜苗长势不好,靠人力浇水劳动强度大、效果不好,多亏消防指战员送来‘及时雨’,帮助我们浇水抗旱。”维西县保和镇兰永村扎木迪村民小组蔬菜种植户李晓宏说。

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全州境内部分乡镇旱情严重。州消防救援支队在做好日常执勤备战的同时,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组成5支“抗旱送水志愿队”为群众送去“甘露”,全力抗旱保民生、保生产。

维西县消防救援大队派出消防水罐车为保和镇各村组送水,消防指战员利用水枪、水炮为干旱农田洒水灌溉保苗、为村民水窖补水。就近寻找水源,利用手抬机动泵“调水”等方式进行灌溉。在送水过程中,指战员还向村民宣传消防安全常识、防火注意事项。

截至5月30日,全州各级消防救援部门已出动120余车次160余人次送水1500余吨。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