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6 10:03: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卓玛拉初)近日,州民族中学邀请州委党校副教授孙志娟为全校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激励全校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孙志娟结合迪庆当时的社会现状、经济条件、自然环境,从红军长征过迪庆的历史、重大意义和当代启示两个方面,回顾了1936年红二、六军团在迪庆的长征史,用一个个动人、感人的红色故事将师生带回到那段艰苦的岁月,让师生深切感受到了红军战士无惧牺牲、永不言败、克服一切艰难困苦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高二年级学生朱立欣说:“此次讲座使我更加了解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作为一名学生,我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树立远大理想,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有所作为。”

该校教师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持续奋斗的力量,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