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崔氏兄弟涉黑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8 08:53:30

崔某等兄弟几人在克东县从事客运经营,先后纠集多人成立“看线队”。2010年崔氏兄弟带领“看线队”成员持械对私家车主实施殴打、恐吓等暴力行为,禁止出租车、私家车在崔氏兄弟经营的客运线路上搭载乘客,逐步控制克东县部分地区客运市场,形成以崔氏兄弟为组织者、领导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2003年至2018年,该组织为获取非法经济利益,有组织地实施赌博、非法垄断客运市场、非法高利放贷、在房地产项目经营场所持械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通过违法犯罪活动非法获利6000余万元,其中违法高利放贷1900万元,非法收入120余万元。

齐齐哈尔市铁锋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定被告人崔某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敲诈勒索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16名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分别被判处二年至八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1万元至5万元不等罚金。

法条:该案涉及到《刑法》第二百九十四条【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第二百三十四条【故意伤害罪】,第二百九十三条【寻衅滋事罪】,第二百九十二条【聚众斗殴罪】,第二百七十四条【敲诈勒索罪】。  (州扫黑办 供稿)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