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岩恶势力团伙利用“软暴力”强迫交易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4 09:06:54

吕某等人以顺义区岗山路某产业园为据点,长期通过“软暴力”手段排除合理竞争,强迫园区内7家公寓、3家酒店、20余家商铺接受室内装修、烟道清理、铁架墙安装、网络接入等服务,在岗山路产业园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形成对该园区的非法控制,欺压商户,逐渐形成了以吕某为首,刘某等多人为主要成员的恶势力团伙,严重扰乱经济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顺义法院判决认定吕岩等人构成恶势力,以强迫交易罪判处吕岩等人有期徒刑五年至三年不等,并处罚金十万元至二万元。

典型意义:本案是一起恶势力团伙欺行霸市、严重扰乱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人民法院准确把握该恶势力犯罪的定罪量刑情节,依法根据本案犯罪次数多、犯罪金额大、被害人众多、社会危害性严重的特点,认定吕某等人构成强迫交易罪,属于情节特别严重,适用升档法定刑,实现了对恶势力犯罪的依法严惩,切实保障了相关区域商户的合法权益,净化了当地的市场营商环境。(州扫黑办供稿)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