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旅扶贫“扶”出新模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5 09:27:05

迪庆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中国旅游集团旅游精品班的师生们到杭州、上海、苏州、南京等地中旅集团旗下酒店、旅行社学习、调研。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通讯员 张剑烽) 近日,迪庆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中国旅游集团旅游精品班师生们的华东研学游圆满结束。在中国旅游集团的组织下,30余名师生在杭州、上海、苏州、南京等地中旅集团旗下酒店、旅行社深入学习、调研,参与导游业务实训,行程充实,收获满满。

据了解,中国旅游集团长期对口帮扶香格里拉市、德钦县,在两地开展了“教育+产业”一体两翼的扶贫实践。迪庆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中旅精品班是中旅集团的对口扶贫项目之一,也是中旅教育帮扶模式的一次创新尝试。2020年10月,中旅精品班正式开班 ,来自全州的27名初中毕业生成为了该精品班的第一届学生。

该精品班以培养能胜任大香格里拉地区旅游酒店、旅行社、旅游景区等一线管理工作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中旅集团依托中国旅游协会资源,从北京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等院校聘请优秀教师开展两至三星期的集中授课,讲授前沿课程。教学注重培养学生们的团队合作精神、思维能力,锻炼学生们的表达能力、动手能力,激发学生学习旅游专业知识的兴趣,同时通过研学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为学生快速接受新知识打下基础。学生杨福海说:“精品班的教学和研学活动形式新颖,让我受益匪浅。在学习和实践中,我了解了中国旅游业的服务项目、服务流程以及旅游业在旅游活动中的重要性,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习了技能。”

中旅精品班的设立为香格里拉市旅游业实现高质量转型升级、培养优秀旅游专业人才提供了有力保障,形成了中旅教育帮扶的特色品牌。下一步,中国旅游集团将继续探索政府引导、央企支持、行业协会参与、学校落实的深度合作机制,努力为迪庆旅游业发展、助力群众致富提供动力。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