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故事】小爱汇聚成大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8 09:41:35

社会是由一个个的家庭所构成,美丽、和谐、安定、发展的社会背后需要一个个美丽的家庭。这个平凡而又特别的藏族家庭扎堆家,让点点小爱汇成了大爱。

今年25岁的扎堆,是德钦县奔子栏镇叶日村村委会副主任,自2013年开始被群众连续两届选举为副主任,在偏远的叶日村甚至奔子栏镇提起扎堆,大家都会赞赏有加。而熟悉扎堆家庭的人又会为这个平凡的家庭竖起大拇指。

扎堆和他的妻子结婚以来,在工作和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同甘共苦,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建立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他们家有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姑姑),有出家的僧人(哥哥),也有在读的大学生(弟弟),但这个家庭又是极其地温暖和充满爱心,家庭中夫妻恩爱,孝敬老人,关爱亲人,邻里和睦,赢得了所有人的赞许。

作为村委会副主任,扎堆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兢兢业业地为人民群众做实事。扎堆时常说:“既然老百姓把我选上来,那我就要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扎堆在职的这几年正是国家如火如荼实施脱贫攻坚战的时候,作为农村最基层的干部,他拿着最低的工资,却操着整村的心。

这位大山养育的男人不负村民们的期望,不惧艰难困苦,与叶日村委会成员一道带领全村群众积极响应国家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号召,在全村范围内发展以养蜂、葡萄、油橄榄为主的绿色种植、养殖业。由于叶日村地处山区,自然环境恶劣,群众对于发展新型种植养殖业接受度低,发展规模产业面临极大的困难。扎堆不惧困难,以身作则,奔波于田间地头,谦虚向养蜂能人学习,带头发展产业并逐步形成规模,获得不错的收益。他鼓励全村2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先后入股村集体经济,并使他们在2018年获得首批分红,帮助群众实现增收。在他夜以继日地带领群众发展产业的背后,是一个普通家庭的默默支持。

这个充满爱心的家庭没有把爱局限于一家人之间,而是把这份爱延伸到全村人身上,与全村人同甘共苦成就了人间大爱。

 (德钦县计划生育协会 供稿)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