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里都吉的为民本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1 09:03:58

“乡亲们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我奋斗的起点。”近日,次里都吉手捧云南省扶贫系统脱贫攻坚领域五一劳动奖章证书,心里有说不完的话,这一刻,他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扶贫人的骄傲和荣光,“只有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了,老百姓的日子才会更好。”

次里都吉坚信,只要肯干,老百姓的日子一定能好起来。他主动要求,到一线去。解读政策、整理脱贫攻坚档案、制定村级实施方案……因村因户施策,措施“精准”落实。特别是他负责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期间,结合地方实际,先后起草各类指导性公文200多份,起草各类报告500多份。

走村入户,和村民交朋友,对于村民的揪心事儿、烦心事儿,次里都吉比村民还急、还上心、还卖力,乡亲们都看在眼里。路过村民家门口,总有人招呼,“兄弟,进屋喝口酥油茶,歇一会儿。”同各族群众在一起,情连得更深、心贴得更近,次里都吉写的报告,带着泥土,冒着热气。

摆脱贫困,蕴藏着百年大党的为民本色。2019年3月,迪庆州决战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关键期,次里都吉的工作再一次调整,到州扶贫办工作。此时,身边声音多了起来。“你从一个火坑跳到另外一个火坑,人家都不愿意去,你胆子够大。”“10多年的办公室工作,你不烦躁吗?”……面对这些,次里都吉只是一笑而过,快速调整角色,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用心用情谱写可歌可泣的扶贫之歌。

“只要大家过好了,我辛苦点无所谓。”“我们一定要守住脱贫成果。”……次里都吉的一句句心里话,温暖着雪域高原。2020年末,迪庆州贫困人口全部清零销号,147个贫困村全部出列,三县(市)摘帽退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态清零,在“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中率先实现整州脱贫。尽管次里都吉经历了艰难的脱贫攻坚工作,但他依然忙碌不停,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在“精准”中追求工作精细化,在乡村振兴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