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扩散!“云南嵩明菜农有100多吨蔬菜想捐给武汉” 现急寻渠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4 12:24:19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云南菜农有100多吨油麦菜想无偿捐赠给武汉,但没有运输能力,时间紧,请大家转发扩散。”日前,云南昆明嵩明一菜农欲无偿捐赠上百吨绿叶蔬菜的信息引发关注。2月2日,菜农倪祥向记者证实了此事,他表示,受疫情影响,当地部分冷库封闭后,种植的大量蔬菜无法进入市场,与其让菜烂都在地里,还不如送给需要的人。


  牛栏江镇政府 供图

  2月1日晚上,朋友圈流传的一则感人信息称,“嵩明菜农有100多吨油麦绿菜可以出棚,看到武汉地区物资紧张,所以想无偿捐赠给这里,但苦于没有运输能力,希望有条件的运输公司或部门帮忙运送。”文中还表示,时间紧,求转发,愿万能的朋友圈能够帮他达成爱心。

  牛栏江镇政府 供图

  2日上午,发布上述信息的菜农倪祥告诉记者,他的蔬菜基地位于嵩明的八里铺,100多亩土地上分别种植有油麦菜和意大利生菜。因受疫情影响,一些市场的冷库关闭后,加之部分高速交通管制,采摘的蔬菜无法进入到市场上销售,为了抢下一季种植时令,菜农只能把新鲜的蔬菜一棵棵拔掉,十分可惜。

  他进一步解释称,冬季蔬菜生长周期慢,人工成本高,在保本的情况下,一公斤蔬菜可卖到一元钱,按照目前的态势,自己今年的亏损可能达30万左右。倪祥心里明白,蔬菜送达武汉可能不太现实,不仅运输成本高,而且路程较远,损耗难免。“所以,能无偿送给需要的地方、需要的人就行,我没有那么多花哨的讲究。”

  牛栏江镇政府 供图

  自从昨天晚上8点发布了朋友圈以后,他的电话一直到凌晨3点都不断有人拨打,多数人被其善举所感动,纷纷来电询问信息是否真实,然后再在自己的朋友圈也进行转发扩散。

  记者了解到,37岁的倪祥系土生土长的昆明人,从2018年开始种植蔬菜,其右手肘以下被截肢。“看见有些地方物资紧张,我也想出一份力,当地‘蔬菜圈’也有很多人响应。”

  另据嵩明县牛栏江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经核实,当地有3至4个大棚种植户想捐蔬菜,累计有200吨左右。目前,当地政府部门正积极为他们协调、联系捐赠渠道。

  若您有合适的渠道,请联系云南网新闻中心 0871—64160447。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