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丨隔了口罩却没隔绝爱!武汉游客说墨江的樱花和武大的一样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4 12:24:48

  原标题:温度丨隔了口罩却没隔绝爱!武汉游客说墨江的樱花和武大的一样美!

  “这几天,勐簸的本地樱桃花开了,我觉得这些樱花和武汉大学的樱花一样美......”这是笔者电话连线住在墨江哈尼族自治县联珠镇者铁村勐簸客栈的武汉游客周女士时,她发出的由衷赞叹。

  武汉游客周女士在手机里留下的感谢话语。

  墨江县联珠镇者铁村勐簸客栈的主人王自平不后悔留下武汉一家人做客。 

  据周女士介绍,春节前夕她们一家九口开启了期盼已久的家庭自驾游,从武汉、贵州、西双版纳一路走一路游。1月25日,一家人从西双版纳驾车游至墨江联珠镇者铁村勐簸村民小组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最新进展给了全家人一个“措手不及”,老家回不去,在异乡又不知该何去何从。

  正当周女士一家手足无措之时,勐簸客栈的主人王自平及时将这一情况反馈到了墨江县疾控中心。接到电话后,县疾控中心医务人员赶到客栈为周女士一家测量了体温,提供了口罩、酒精等卫生消毒用品。还介绍了疫情的最新情况,要求周女士一家在勐簸客栈居家观察不外出。在随后的日子里,县疾控中心对周女士一家进行了全天24小时的体温监测,确保发生异常情况时第一时间处理。

  武汉游客周女士一家在客栈里的生活点滴。

  “虽然我是第一次到墨江,但勐簸的王大哥让我感受到了墨江人的热情......”为了让周女士一家在客栈住得舒适,客栈的主人王自平把二楼划为周女士一家的活动区域。还专门为她们一家添置了电磁炉、电饭煲等家电和厨具,方便他们的饮食起居。购买了麻将和扑克,丰富他们的娱乐生活。一家人在房间看书、聊天、上网、打麻将扑克之余,还可以到二楼的阳台做做运动、晒太阳、看风景。除此之外,王自平还当起了周女士一家的“跑腿小二”,为周女士一家采买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

  心善人人夸的王爷爷。

  周女士一家难忘的全家福。

  2月1日,者铁村所在的联珠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也专门到勐簸客栈看望慰问了周女士一家。

  目前,周女士一家已居家观察8天,体温无异常。周女士在朋友圈留下了这样的话:“隔离期间,王老师为我们提供了许多生活上的便利,为我们买菜、买生活用品......隔离生活竟然过得有声有色,在全国疫情形势严峻的环境下,我们一家在云南,在墨江受到了礼貌对待,隔了口罩没有隔绝关爱,谢谢每一位奋战在防疫前线的工作人员,谢谢热情好客的王老师,谢谢墨江!谢谢云南!”(杨丽萍、杨星  文/图 编辑:马雨果)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