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 普洱18家企业为武汉滞留游客送上爱心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4 12:25:08

 “哪家店愿意提供餐食,请报名”

  “每份菜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我们可以提供三餐”

  “疫情不结束,关爱不停歇,爱心送餐不会止”

  ……

  普洱市旅游业协会志愿送餐给湖北滞留在普洱游客的提议刚刚提出,协会里的成员们就热火朝天地讨论开了。



普洱18家企业为武汉滞留游客送上爱心餐

  红烧肉丸、青椒炒腊肠、麻婆豆腐、排骨炖莲藕以及热腾腾的米饭……

  1月30日开始,这些爱心餐就被志愿者们送到安置湖北武汉籍滞留在普洱游客的酒店,送到他们的手中。

  这些菜品荤素搭配,营养丰富,送餐的餐车上还贴着一条醒目的纸条“众志成城,宾弄赛嗨,普洱与你同在!”。此次暖心送餐活动就是在普洱市旅游协会的倡议下,18家来自普洱旅游行业的企业积极响应。突发的疫情,致使部分外地游客滞留普洱,为妥善安置疫区滞留在普洱的游客,市委市政府就及早部署,并公布了市、县(区)两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服务咨询电话和滞留游客集中住宿酒店名单,在全市10个县(区)分别指定滞留旅客集中住宿酒店,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卫健部门,在酒店设置疫情监测点,密切关注游客身体状况,指导做好健康防护工作。

  虽然有了住所,但滞留游客因为就地接受医学观察,不能外出,吃饭便成了他们的大问题。得知此事后,普洱市旅游协会组织了便组织了相关企业,做好了热气腾腾的饭菜给这些滞留游客送去,带给他们家的温暖。


普洱18家企业为武汉滞留游客送上爱心餐

  “隔离在他乡,可能吃上热气腾腾的饭菜,觉得胃暖心更暖。”一名王姓滞留游客说,:“这些'爱心餐',是感动,更是激励,普洱这座城市的善举,让我在这个'无家可归'的冬天,依然能够感受到温暖,这让我觉得自己不是单独的一个人,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我们都是一家人,大过年的,决不能让自己的‘兄弟姐妹’们连吃饭都成问题。”普洱市旅游协会会长李跃忠说,“'宾弄赛嗨'”团结互助一直是我们普洱的传统,就是和身边的人达成没有血缘但像亲戚一样的朋友关系。普洱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包容开放的城市,我们隔离病毒,但绝不隔离大爱,我们自发组织为他们提供热腾腾的饭菜,就是支持他们,我们一起加油,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近年来,普洱市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与社会治理创新结合起来,以开展暖心活动为重点,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进一步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制度,在普洱市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中掀起了志愿服务活动热潮。此次暖心送餐活动就是在普洱市旅游协会的倡议下,18家来自普洱旅游行业的企业积极响应,为湖北滞留旅客提供午餐和晚餐,并将持续到元宵节。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