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飞羽天堂——每日观鸟台】赭红尾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2 12:01:52

(观鸟节组委会供图)

       赭红尾鸲是鹟科红尾鸲属鸟类,体长 13-16厘米。雄鸟前额、头侧、颈侧、颏至胸黑色,头顶和背灰色或黑色,腰、尾上覆羽、尾下覆羽、外侧尾羽和腹栗棕色,中央尾羽褐色,两翅黑褐色。雌鸟上体和两翅淡褐色,尾上覆羽和外侧尾羽淡棕色,中央尾羽褐色,下体浅棕褐色。分布于欧洲、北非、西亚,地中海、小亚细亚、帕米尔高原、高加索、中亚等地。栖息于栖息于高原草地、河谷、灌丛以及有稀疏灌木生长的岩石草坡、荒漠和农田与村庄附近的小块林地。冬季也下到低山和山脚平原地带的人工林、果园和河谷灌丛中活动。除繁殖期成对外,平时多单独活动。主要以甲虫、象鼻虫、金龟子、步行虫、蚂蚁等鞘翅目、鳞翅目、膜翅目昆虫为食。

      在香格里拉地区,赭红尾鸲为留鸟。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