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时代新迪庆】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四期改扩建工程等项目通过行业验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8 09:31:5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通讯员 杨静东) 近日,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四期改扩建工程、航空口岸临时开放国际航站楼改造工程和围界整治工程项目通过行业验收。

据了解,本次验收成立了工程组、概算组、档案资料组3个专业组,对3个项目分别进行检查验收。在验收启动会议上,验收组听取了机场及州口岸办关于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以及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单位的工作情况报告。各专业组根据国家、行业验收规范及标准现场检查设备安装、试运行等情况,抽查检测关键项目,并查阅工程档案资料。

其间,行业验收组实地走访验收了各项目工程,对工程是否符合要求、细节是否到位、是否符合合同标准等进行了详细地检查验收。针对验收过程中提到的问题,要求施工方在近期及时整改。

验收反馈会上,验收组结合实地查验情况研究讨论,一致认为本次验收的3个工程项目施工规范符合要求,质量合格,达到行业验收条件,同意通过行业验收。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云南监管局、集团公司分别作了发言,希望迪庆机场要进一步加强跑道风险管理,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大飞行区驱鸟设施设备的投入,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迪庆香格里拉机场表示将使用好、管理好、维护好建设成果,让其在整个运行保障、安全能力提升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云南监管局、民航工程质量监督站西南站、云南地方民航发展局、迪庆州地方民航局、迪庆州商务局口岸办、集团建设指挥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及各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验收活动。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