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时代新迪庆】小厕所大文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7 10:33:1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洪程) 说到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以来的变化,长期在维西从事水果生意的朱瑞先生伸出了大拇指:“政府把原来司法局办公大楼改建成集休闲、如厕于一体的小公园,还有专人管理,解决了我们如厕难的问题,为老百姓提供舒适环境,太好了。”

“小公厕”连着“大民生”,关系着“大文明”。公共厕所是体现城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发展水平,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公厕文明正成为维西县“创卫”惠民的一大亮点。

退休教师梁秀英每天都到维西县大礼堂文化广场跳民族健身操,对于“小厕所带来的大文明”感触很深:“这里每天都有成百上千的人在开展活动。以前厕所不好找,即便找到了里面也很脏,无处下脚。现在的厕所有专人打扫,里面很干净、很卫生,还提供手纸和洗涤液。有干净的公共厕所,我们如厕方便了,心里舒服了。”

最近,维西县城人员活动密集的区域都增设了卫生厕所和洗手台,并摆放了兰花,提供手纸、消毒液,洗手台均有标识牌、管理制度以及温馨提示。由于有人负责,厕所和洗手台随时保持干净整洁;每个厕所入口处还设置了文明宣传标语,引导人们遵守公德、文明如厕。由于打扫及时、通风顺畅,公共厕所没有一丝异味,地面也见不到水渍、污渍。当有如厕市民离开后,保洁员便会迅速擦拭掉洗手台上的水渍、污渍。

在维西生活了45年的四川籍人士尹从超深有感触地说:“维西县城公厕设备越来越齐全、环境越来越整洁、市民素质也越来越高。小小公厕的每一处细节变化,正在见证这座城市文明的发展。”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