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时代新迪庆】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北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8 10:53:1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斌) 6月5日,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北门社区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构建和谐北门社区”活动暨北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仪式。

据了解,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北门社区坚持民族团结与文化运动同步推进,成立文化志愿服务队和健身体育服务队。以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来的党员群众为基础,成立应急志愿服务队,做到关键时刻有人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去。为传播新思想,抓好群众思想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爱党爱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由在职党员和社区“两委”成员组成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在新思想大讲堂每月一讲。由退休干部和辖区在职教师成立教育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提供公益辅导班、书画班,引导大家积极加入志愿服务,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一家亲”的氛围。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群众党性修养和精神内涵,该社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社区文化活动相结合,举办以“学党史忆初心、为党唱响百岁史”党史学习教育红歌大家唱活动。北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不断丰富社区服务功能,开展社区环境整治、助老助困、体育竞技、文艺演出和新思想大讲堂,打造美在社区、爱在社区的、乐在社区、安在社区和学在社区的“五在”社区,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提升各族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实现“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和谐北门”的目标。

州商务局、州统计局、州审计局、州投资促进局、州搬迁安置办公室为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社区捐赠“四史”学习书籍。州图书馆及州文化馆,授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州级流动图书室、区域中心馆北门社区服务点称号。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