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时代新迪庆】维西县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0 09:50: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维西县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通过举办接地气的文艺汇演、经典诵读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活动通过邀请湛英红艺协会到部分乡(镇)行政村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活动,以“唱红歌、忆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线,将经典红歌以合唱、舞蹈、快板、器乐合奏的方式展现给村组党员群众,激励广大党员一心向党的热情;通过积极举办以“不忘初心再扬帆·童心唱响中国梦”“童心向党”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维西县广大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切实增强孩子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开展以“诵读中华美文,传承优秀文化”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加深了广大党员对经典的了解,提高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的认识,增进对祖国深厚文化底蕴的了解,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不断增强忧患意识、社会责任感及使命感。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维西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孵化器”,积极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维西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文化阵地建设,在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的基础上,发掘、培育了一批富有特色、符合群众需求、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文艺节目,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成风化人“接地气”。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