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一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同比增长21.7%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30 10:07:2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只玛) 今年第一季度德钦县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24元,同比增长21.7%,增幅比去年同期增长19.5个百分点。

今年第一季度,德钦县四大类收入——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转移净收入均有明显增长,增速加快,比去年同期有明显上升。其中,受到稳就业、扩大就业、鼓励创业等利好政策的影响,带动增加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优势明显。今年第一季度,德钦县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7399人,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数20000人的87%,农村劳动力省外转移就业人数319人。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总人数4418人,脱贫劳动力省外转移就业人数100人。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提供就业指导、推荐就业岗位、拨付社保补贴等方式开展就业援助,全县公益性岗位安置810人。截至2020年12月,德钦县域内企业基本完成复产复工,经济社会全面回归正常轨道,并通过大力开展消费扶贫促进经营性收入增收。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