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教师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接班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3 10:02:0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张锦明 张燕 鲁茸追玛 江初)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州广大教育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谈体会、谈发展,决心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维西县保和镇第二完全小学教师张芹说:“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我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要时刻牢记教育使命,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为教育振兴和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我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理想,肩负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提高学生应对困难的能力;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香格里拉市东旺小学教师格玛楚木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我深感责任重大。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一名教师,我要坚定理想信念,植根于三尺讲台,耕耘于一方教室,立足岗位搞好教学工作。要关爱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用知识和爱心,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德钦县第一小学副校长建林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令人激动万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新时代合格接班人。”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