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加快科技创新驱动战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4 09:15:2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涛) 2021年上半年,全州科技工作紧紧围绕中央、省、州对科技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及迪庆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动力,强化对全州重点产业部署的科技支撑,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工作,着力在政策优化、项目牵引、合作交流、科技服务、乡村振兴、自身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州科技局结合省委、省政府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决策部署,立足我州产业基础、资源特色和区位条件,围绕青稞、葡萄、中药材、牦牛、藏香猪等优势特色产业对科技创新的需求,进一步强化科技服务,指导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科技项目申报。做好2020年立项的48项省级乡村振兴项目的绩效评价和年度执行情况的上报工作。全州共建成示范基地24个、带动贫困户498户、申请科技专利14项、结合项目实施培训农户1867人次。成功推荐香格里拉酒业、白马雪山管护局、贵澳公司申报2022年的重大科技专项。

围绕“星创天地”建设与我州特色产业、科技扶贫等紧密结合的目标要求,州科技局广泛动员我州企业积极申报2021年“星创天地”建设。上半年,我州对“川贝母原植物引进与规模化种植技术研究”等3项中药材种植技术与示范方面的项目予以立项支持,在德钦县书松村、维西县碧罗村等地开展重楼、木香等中药材栽培技术培训。

扎实开展认定服务管理工作。围绕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目标要求,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动员、指导力度,按程序推荐5家企业申报入库云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

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大局。上半年,结合“‘三区’科技人才技术服务”活动,在全州开展木香种植、猪牛养殖技术、花椒种植技术培训等20期,培训农民2766人次。推广种养殖实用技术6项。


责任编辑:朱芊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