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争创年度省级文明城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5 09:17: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只玛)今年德钦县围绕“文明德钦、和谐德钦、平安德钦、诚信德钦、幸福德钦”这一主题,争取在年底创建年度省级文明城市。

德钦县自开展创建2021年度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实行双指挥长制,县委书记、县长负总责,副书记主抓,宣传部部长任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成立单位部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保证创建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单位部门挂包到街道(乡镇)。同时,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和各级目标管理,强化督促检查和目标考核,纳入全县综合考核指标,单独进行考核,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效作为考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创先争优、选拔干部的重要依据,对任务完成好、工作力度大、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立功授奖和提拔使用,对创建工作不重视、不作为、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实施责任追究。根据文明城市测评内容,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人员组织实地巡查,对照创文测评标准查找存在问题,及时组织召开专题联系会议,通报问题,分解任务,牵头单位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限时整改。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规划纳入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加大对创建工作的投入力度,增加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共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公益广告宣传等方面的专项资金。各级财政将专项安排创建活动日常工作经费和奖励经费,同时,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投入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形成多元化投入体系。

9月起,该县全面掀起创建年度省级文明城市热潮,督促各责任单位按照创建工作任务和要求,对照测评体系责任分解,深入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落实,深入开展创建达标活动。加强对各责任单位日常工作的督查,巩固和提高创建指标。组织开展综合测评和专项测评,定期通报测评排名。持续抓好创建宣传工作,扩大创建社会影响,巩固和提高群众的支持率,确保在年底创建年度省级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