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全面贯彻落实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6 09:39:3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今年以来,我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紧盯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结合努力把迪庆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和世界的“香格里拉”的定位,聚焦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全州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现场办公会召开后,全州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现场办公会议精神的热潮,各级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阮成发书记和王予波省长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传达学习和研讨宣传活动。

州委、州政府还成立领导小组,下设8个专项工作组,把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内容,对工作推进缓慢的部门进行通报,以执纪问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及时形成贯彻落实工作的任务清单,结合我州发展实际,对照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提出8个方面共 106 项的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结合发展目标,进一步完善我州“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思路,确保省委省政府迪庆现场办公会精神全面融入我州”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坚定目标任务,强化配套措施。今年全州出台了“稳增长16条措施”。旅游产业方面,我州持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旅游宣传力度。特色产业方面,今年全州新开通全国首条运输松茸全货机航线,助力松茸销售,香格里拉市被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松茸)。

今年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还狠抓固定资产投资,通过定期召开项目工作推进会、项目前期要素保障分析会,全力加快投资计划执行进度。1至7月份,全州州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到62.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不含农户)同比增长3.7%。

与此同时,我州还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健全医疗救治应急预案,加大医务人员全员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医务人员防控意识和医疗救治水平,进一步提高卫生应急队伍的处置能力。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第一、第二阶段的接种任务顺利完成,第三阶段的接种正在推进。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