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收到提案708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9 10:19:24

    云南日报讯(记者 浦美玲)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六稳”“六保”、扩大有效消费和投资,加快产业强省建设、做大做强支柱产业,深化改革开放,突出创新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十四五”良好起步等重要工作,积极运用提案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截至1月27日18时,共收到提案708件。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依据《政协云南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对大会提案进行了严格审查。经审查,立案671件,并案3件,撤案34件,立案率94.8%。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502件,占74.8%;集体提案169件,占25.2%。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320件,占47.7%;涉及政治建设方面的49件,占7.3%;涉及文化建设方面的66件,占9.8%;涉及社会建设方面的179件,占26.7%;涉及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57件,占8.5%。    

    “总体看,委员的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更强,运用提案履职更加务实,提案选题更加聚焦,调查研究更加深入,提出建议更加具体,整体质量明显提高,进一步彰显了广大委员的政治担当和为民情怀。”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大会闭幕后,提案将及时协商交办,加强跟踪督办。认真遴选高质量提案报送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参阅,商请省委、省政府领导领办批办重点提案。省政协领导牵头督办重点提案,各位副秘书长跟踪督办重要提案,各专门委员会协同做好提案督办工作,全面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全会后收到的提案,将按平时提案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