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明天会更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5 10:39:45

金秋时节的迪庆高原,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十八大以来的五年,迪庆高原各族儿女沐浴着党的光辉,抓改革促发展,抓扶贫惠民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发展。

时下,在乡村田野或是城市街头巷尾,“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成为群众热议的关键词,大家畅谈过去五年发展成就,对即将召开的十九大充满期许。

“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们要感谢党中央对少数民族地区的特殊关心和照顾。现在我们享受的教育、医疗、社保以及工资等优惠政策都得益于党中央对我们的关怀,得益于社会的稳定和发展。”吃完晚饭带着孙子在香格里拉市区红太阳广场散步的退休干部老陈说:“对十九大的召开,我十分拥护,同时也期待出台更多惠及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好政策。”

德钦县云岭乡拖拉村的拉茸尼玛来到香格里拉市区销售自家种植的核桃,他说:“这几年发展变化喜人,我作为一个农民感受最深、体会很多。特别是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帮扶力度加大了,不仅给项目、给政策,还派来驻村扶贫干部,他们深入农家看房、看粮、看人、了解家庭状况,面对面与群众商量如何发展、如何脱贫、如何致富,把大家的期望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办。他们教我们种核桃、种葡萄、搞养殖,引导我们转变观念。现在村子里出去务工的年轻人增多,在国家的支持下,家家户户盖起了新房,生活越来越好。希望十九大的召开,能出台更多有关农村、农民的优惠政策,把农村建设得更好、更富裕,早日奔上全面小康生活。”

党的十九大召开时间刚一确定,在市区池卜卡步行街开店的丽江人和义就一直关注着相关新闻报道。他说:“迪庆政策好,这几年变化特别快,特别是交通和物流,以前从省外发货要半个月才到,现在快的一两天,慢的也就三五天,比以前方便多了。十九大马上要召开,我们希望国家出台一些对实体店利好的政策,同时进一步规范网络销售,给市场一个相对公平竞争的环境。”

在香格里拉市区,无论是广告大屏幕、公交车站台、路边的宣传栏都张贴着“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宣传标语,处处洋溢着喜迎十九大的氛围,群众脸上挂满幸福的微笑,大家相信明天会更好,下一个五年收获会更多。 ( 石显尧 王蔚 杜海燕)

责任编辑:黄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