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农闲时期 拉萨迎来朝佛热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05 10:02:10

每年的10月到次年的3月是农闲时期,也是朝拜的高峰期

每年的10月到次年的3月是农闲时期,也是朝佛的高峰期

 进入12月,拉萨迎来了越来越多的朝佛者聚集在大昭寺祈福。

 每年的10月到次年的3月是农闲时期,也是朝佛的高峰期。藏传佛教的信徒们从四面八方来到大昭寺,取立正姿势,口中念念有词,一边双手合十,高举过头,然后五体投地磕下长头。

 来自青海玉树的曲巴松保告诉记者:“我是前两天才到达拉萨的,就是为了来大昭寺诵经朝拜。”

大昭寺迎来大批朝佛者

大昭寺迎来大批朝佛者

 在藏传佛教中,大昭寺拥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而磕长头是藏传佛教信仰者最至诚的礼佛方式之一。藏传佛教认为,对佛陀、佛法的崇敬,身(行动)语(咒语)意(意念)三种方式缺一不可。于殿堂之内或外围,身前铺一毡或毯,原地不断磕长头,或还愿或祈求保佑,赐福免灾因不同心理意愿,犹入无人之境。他们认为在修行中,一个人至少要磕一万次,叩头时赤脚,这样才表示虔诚。

 每天早上5点左右,朝佛者就陆陆续续地来到大昭寺门口,直到晚上9点左右才会慢慢散去。

大昭寺迎来大批朝佛者

大昭寺迎来大批朝佛者 摄影:徐静

大昭寺迎来大批朝佛者

责任编辑:此里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