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有了首家Apple零售店 果粉疯狂千里之外赶来等开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22 09:36:26

21日上午10时,顺城王府井中庭,伴随着数百名果粉的倒数呐喊,云南省首家Apple Store零售店正式开业了,至此,Apple在大中华区的零售店数量增至46家。

店面设计科技感十足

Apple昆明店像一颗嵌入王府井的玻璃长钉,亭台式的圆环玻璃幕墙入口是这家零售店设计的独特之处,在玻璃面板结构之间,设有8扇无框玻璃幕门,消费者能从各个方向进入零售店。幕墙内的旋转玻璃楼梯直接与地下店面相连。除了在广场层亭台式的圆环玻璃幕门,该零售店还拥有两处面向购物中心大厅的入口,这时尚感爆棚的设计在揭幕之后就成为了人们争相拍照的地方。

开业现场,90后沈阳小伙小孙手拎帐篷睡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我3天前就到昆明了,昨晚就在这里等待新店开业,但是昆明不冷,睡袋帐篷也没用上。”小孙坦言,Apple给人们带来更好的体验感是他欣赏和追逐的理由。

拥有绝佳的地理位置

上午10时整,充满朝气的倒数开门仪式在果粉及苹果员工的呐喊声中拉开序幕,来自全球各地、身着红T的苹果家族用击掌的方式与数百名果粉一一问候。激动处,甚至有几位果粉激动地脱掉毛衣直奔店内。整整半小时,果粉们才陆续进完场。活动中,首批到店消费者均获得了苹果专属纪念t-shirt。

Apple零售业务中国南区总监麦德宝说,中国市场对Apple的重要性不言而喻,Apple昆明店紧邻金马碧鸡广场,也是顺城购物中心的核心区域。昆明是一座独一无二的城市,多民族汇集,并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苹果非常高兴能够参与这里的持续增长和发展,也相信来到昆明的游客和本地居民都会喜爱这家零售店。

不一样的体验服务

Apple昆明店与一般的苹果经销授权店之间究竟有何区别呢?Apple Store零售店店员称:“大部分零售商只是简单地卖给你产品,而在这,那是我们与你建立终身服务关系的开始。消费者在店内选购Apple产品后,我们的店员还将提供私人设置服务,设置包括邮件与通讯录、下载App、同步到iCloud等。除了私人设置服务以外,我们还提供免费的日常讲座,帮助消费者了解更多产品和服务。”

国际化的团队服务

麦德宝介绍,零售店的新特点主要有“互动坊”和“长廊”两大内容。“互动坊”可为消费者营造身临其境的体验。“长廊”则灵动地展示Apple的产品和服务,包括音乐、创意、App、摄影等等。顾客在“长廊”上还能找到 “Onlyat Apple” 产品,包括一系列精选的第三方配件。

据介绍,Apple昆明店团队拥有104名训练有素的员工,团队部分成员来自全国其他零售店,“我们的团队非常国际化,可以使用多种语言为消费者服务,包括中文 、英文、韩语、日语、西班牙语、法语、德语等等。同时,我们的团队中还有来自10个少数民族的成员,他们可以用白族话、纳西话等4种少数民族语言服务消费者。”

截至上午10时20分,Apple昆明店进店人数已达到700人。(云南网)(云报全媒体记者 张芳 文 翟剑 摄)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