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州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4-29 19:50:30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世华

各位代表、同志们:

  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各位代表、各位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本次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州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审查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几个报告,审议通过了独克宗古城保护条例,总结了2007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制建设的成就和经验,确定了2008年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补选了3名迪庆州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形成了加快发展、促进和谐的广泛共识。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求真务实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我州改革开放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鞠躬尽瘁,按照州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和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团结和带领全州各族人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围绕把迪庆建成全国最好藏区之一的目标,突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两件大事,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使全州上下形成齐心协力谋发展、群策群力促和谐、团结一心干事业的生动局面,努力建设经济繁荣、环境优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人民富裕的新迪庆。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更好地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统一于我州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生动实践,统一于我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要在中共迪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紧围绕推进和谐、平安迪庆建设中需要着力抓好的突出问题,履行好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切实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是各级党委和国家机关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人民代表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广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学习,提高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想、所盼、所需,要充分正确反映民意,做到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尽心竭力地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本次会议作出的各项决议,对我州2008年的各项工作作出了部署。希望各位代表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积极宣传本次大会的精神,带头贯彻大会的决议,与全州人民一道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力量集中到加快我州现代化建设的步伐上来。

  各位代表、同志们,目标已经明确,任务光荣而艰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更加开放的思想观念、更加执著的奋斗精神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沿着党的十七大指明的方向乘风破浪、奋勇前进,把本次大会确定的任务一件一件地落到实处,推进全州各项工作一年上一个新台阶,为建设全国最好藏区之一,谱写迪庆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最后,我谨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向热情为大会服务的单位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再次向今天新当选的州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的3位同志表示祝贺!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扎西德勒!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