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县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11 18:12:31

彭耀文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5月8日下午,香格里拉县召开“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县委书记彭耀文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动员会上,彭耀文指出,解放思想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大法宝。思想解放的程度决定改革创新的力度。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发展。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当务之急;是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培养大批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干部队伍的客观需要。改革开放以来,香格里拉县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较好地解决了一些突出问题,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但与先进地区和周边州市相比,改革开放的力度还不够,思想解放的程度还不够,制约了我们的发展。我们要紧紧围绕这些突出问题,着力在破除影响实现科学发展的陈旧观念,破除阻碍发展的体制机制、解决领导干部作风和工作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通过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发展优势,推动香格里拉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努力做到坚决克服安于现状思想,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因循守旧思想,切实增强开拓创新意识;坚决克服急功近利思想、切实增强科学发展意识;坚决克服部门利益思想,切实增强全局观念意识;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切实增强敢闯敢干意识;坚决克服不思进取思想,切实增强顽强拼搏意识;坚决克服宗旨不牢思想,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坚决克服贪图享乐思想,切实增强艰苦奋斗意识等“八种思想”和“八种意识”。

  彭耀文要求,在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中,要努力转变工作中影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在认清目标、明确任务中解放思想,在对比先进、查找差距中解放思想,在着力破除思想障碍中解放思想,从安于现状的保守思想中解放出来,从因循守旧的思维定势中解放出来,在解放思想中进一步把科学发展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按照省委、州委的总体部署,牢牢把握活动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活动的重点内容,以加强理论学习来保障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以工作的成果来检验大讨论活动的成效,更好地推动科学发展,务求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彭耀文强调,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决不能坐而论道,决不能空对空,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紧密联系实际,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扫清思想障碍,转变发展观念,要站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角度出发,按照省委、州委的统一部署,切实把这次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组织好、开展好,以思想的大解放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并结合当前各项工作,突出做好灾后重建、项目引进建设、工业化、城镇化、新农村建设、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为实现香格里拉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支撑,以思想大解放促进香格里拉大发展。

  据了解,此次“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从5月启动,至9月结束,共分为学习提高、查摆问题、整改提高三个阶段。(通讯员 李晓翠 实习记者 王维韬)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