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召开全州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15 11:17:12

齐扎拉作重要讲话 李邑飞主持 唐世华等出席

  ?5月14日,迪庆州委召开全州“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新一轮思想解放热潮,以思想大解放促进改革大深化、开放大推进、经济大发展、社会大和谐,实现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再创新的辉煌。

  州委书记齐扎拉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州委副书记李邑飞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世华,州委常委黄政红、杜永春、李菊芳、彭耀文、杨铭书、鲁永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齐扎拉通报了州委中心组学习情况,并对全州开展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要站在迪庆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说,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是正视发展差距,保持清醒头脑的迫切需要,是营造发展氛围,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扫除影响迪庆改革发展稳定各种阻力和障碍的迫切需要。当前,迪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也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矛盾和新挑战。站在新的起点,面对科学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新形势,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我州实际,认真开展解放思想活动,冲破思维观念障碍,创新发展体制机制,着力在解放思想中解决实际问题,在解放思想中促进跨越发展,在解放思想中创新创业创优,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和精神状态,切实把全州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上来,使我们的思想观念、思路举措、发展方式迅速转变到率先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的轨道上来,以思想解放开辟发展的空间、找到跨越的路径,用超常规的思路、超常规的举措,努力走出一条紧跟时代节拍、具有迪庆特色、在全国藏区中具有示范意义的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之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齐扎拉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紧紧围绕迪庆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重大问题解放思想。一要坚持四个原则,把握正确导向。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实事求是、旗帜鲜明,坚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坚持正面引导、促进发展;要把大讨论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积极性引导到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上来,把解放思想的成效体现在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上来,让思想在讨论中解放,使观念在碰撞中更新。二要着重围绕如何推动科学发展、如何增强创新能力、如何拓展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如何建设和谐藏区、如何改善民生、如何真抓实干等六个如何,深入展开讨论。

  齐扎拉说,解放思想关键在领导,重点在实践,核心在发展。他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大讨论活动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扎扎实实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明确总体要求和具体安排,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各级领导带头解放思想,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新闻宣传部门要精心组织好对全州上下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宣传报道。

  李邑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全州上下要站在推进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高度,切实增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按照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活动高潮;要紧密结合实际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切实做到活动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把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成果体现到推动工作,全面完成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各县县委书记、宣传部长,开发区党委书记,州委各部委、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各专门委员会、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州政协办公室及各专门委员会、各人民团体、州属各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州各单位副处以上干部,迪庆军分区、武警迪庆支队、消防支队、森警大队、78096部队73分队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普自林 实习记者 石显尧)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