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台湾的救援队由台北启程赶赴四川灾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5-16 17:38:29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张勇)来自台湾的救援队一行20余人16日下午由台北搭乘华信航空包机启程前往四川,将参与四川地震灾区救援工作。

  国台办主任陈云林15日表示,欢迎来自台湾的救援队参与四川地震灾区救援,大陆方面将做好相关接待工作。

  救援队由前台北市副市长、现任台湾高速铁路公司执行长兼台湾红十字组织理事的欧晋德率领。他临行前表示,希望将台湾2300万人的爱心带到大陆,能多救一个人是一个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欧晋德拥有丰富的救灾经验,曾参与或主持1999年台湾“9·21”地震后台北市的救灾与灾后重建,以及2001年“纳莉”风灾后台北市的善后工作。

  救援队搭乘的飞机预计于18时30分抵达成都双流机场。飞机返台时将载回目前滞留四川的部分台湾旅客。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