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迪庆州分行工作会议提出 贯彻科学发展观 加大支农力度 推进迪庆新农村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23 13:55:28

  3月6日,农发行迪庆州分行召开全州县支行行长(经理)会议。会议提出,全州农发行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大支农力度,提高服务“三农”的能力,积极推进迪庆新农村建设。

  过去的一年, 农发行迪庆州分行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开拓进取,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贷款持续稳步增长。到年末,全行各项贷款余额6117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879万元,增幅12.67%,贷款结构趋向优化;二是中间业务增幅加快,全年累计代收保险费144.5万元;三是信贷资产质量良好,年末不良贷款余额及不良贷款比例持续保持零增长;四是经营绩效大幅提升;五是党建、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形成“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绩优”的良好局面。

  2009年,农发行迪庆州分行力求做到科学发展有新认识、信贷支农有新突破、经营机制有新完善、基础管理有新加强、队伍建设有新提高,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经营管理考核目标任务。

  一是加大信贷支农力度, 树立“大粮食”观念,把粮油信贷业务做好做强,大力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开发,择优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优质商业性储备以及中小企业,全年贷款增长比例在20%以上,力争年末贷款余额突破7.5亿元。二是积极拓展存款业务和中间业务。三是加强风险控制,不良贷款继续保持零增长。四是实施精细化管理,提高经营效益,各项财务指标力争达到省分行确定的目标值。五是坚持改革创新, 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工作质量。六是以党建统领全局工作,深入推进企业和谐文化建设,为迪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迪庆银监分局、人民银行迪庆中心支行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迪庆经济金融形势。(记者张锦明)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