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群在州藏学研究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上强调
以创新精神全面提高藏学研究和科学发展水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27 10:21:35

  3月25日,迪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在州藏学研究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上强调,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提高藏学研究院在科学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文化研究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为经济社会建设服务和支持的能力,积极构建学院科学发展长效机制,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作出新贡献。

  刘群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性,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的紧迫需要,是推动我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紧迫需要,是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的紧迫需要,是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紧迫需要,也是破解藏学研究院科学发展难题的内在需要。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逐步破解发展中的难点和瓶颈,构建学院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

  刘群要求,开展实践活动,要突出重点,开拓创新,将科学发展观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上。在活动中要着力解决制约科学发展的瓶颈问题,继续拓展我州在思想解放大讨论中的成果。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藏学研究水平,培养创新型人才,打造高研究型队伍,拓展研究空间,健全完善制度,凸显藏学研究院“挖掘、保护和宣传藏文化”的办院宗旨。在活动中,要认真查找和着力解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在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大力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学院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群强调,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抓住关键,确保活动深入扎实地开展。并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

  迪庆州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八指导检查组出席会议。(记者 王劲梅)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