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满怀 共谋发展筑辉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王劲梅 发布时间:2009-04-10 23:14:26

———州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特写

  4月10日,迪庆州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州委报告厅隆重开幕。

  四月的香格里拉春意盎然,处处洋溢着朝气,孕育着希望。来自全州各族各界的200多名人大代表肩负依法履职的重任,带着全州人民的嘱托和信任,迈着坚定的步伐陆续步入会场。大会主席台上,鲜花在绿叶的映衬下格外娇艳,与鲜艳的红旗相互辉映。

  下午14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州长陈建国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聚精会神地听报告,并不时地在报告上记录着。

  “200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接连经受了雪灾、 ‘3·14’事件、全球金融危机等罕见的困难和挑战。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州人大、州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州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全面完成了州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去年,我州全面加强‘三农’工作,农业基础地位进一步巩固。全面推进产业建设,发展实力进一步提升。旅游业在逆境中发展,生物产业加快发展,水电产业建设速度加快,矿业秩序整顿和资源开发步伐加快。着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发展基础进一步打牢。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人民生活质量进一步改善。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发展动力和活力进一步增强。扎实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大力开展和谐社会建设,社会大局稳定。积极向上汇报争取,国家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切实加强政府建设,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

  报告清晰地展现了在过去一年里我州各项工作所取得的骄人成绩。

  “2008年,全州国内生产总值完成55.67亿元,增长18.5%;财政总收入完成5.49亿元,增长27.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8.65亿元,增长30.0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3368元,增长9.6%;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595元,增长13.5%。”当州长陈建国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用“沉着、坚定、团结、拼搏、理性、实干”等词汇回望过去一年的发展历程时,代表委员们用阵阵热烈的掌声表达出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喜悦。

  “200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建议为:全州生产总值增长16%,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总体水平涨幅控制在6%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7%和1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政府工作报告》对新的一年提出的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让与会代表备受鼓舞。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紧密团结在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知难而进,团结拼搏,紧紧依靠全州各族人民,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为早日把迪庆建设成为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陈建国的报告结束时,会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掌声既是对过去一年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绩的赞许,更表现出代表和委员们对今后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结束后,代表们满怀信心地步出会场,脚步坚定而有力!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