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高龄老人的委员情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13 09:41:04

  84岁高龄的李鸿文老人,是参加政协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委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满头白发的他依然满怀参政议政的热情。“作为政协委员,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反映群众的呼声,对党和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老人这样告诉记者。

  李鸿文老人精通藏、汉双语,年轻时曾为参加西藏平叛作战的解放军步兵42师126团做过翻译官,沿路给126团的解放军们做翻译,为西藏的百姓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在西藏的和平解放史上曾作出过积极的贡献。1958年李鸿文回到自己的家乡后,便一直在德钦县政府工作直到退休。李鸿文在平日的工作里就养成了认真负责的态度,作为连任三届多的州政协委员,他从来也没有忘记过自己的职责,无论是出远门还是在街上散步,老人说,平日里他如果看到或是听到任何不好的事情,在确认之后,如果是小事他便直接找到德钦县政协口头上作出反映,如果是大事便认真的写成提案交到县、州或是省政协。老人告诉记者,这些年来他所写的提案并不是很多,但质量都很高。所以每件事情都得到了很好的处理,包括口头上作出的反映。

  李鸿文老人写了一件关于德钦县退耕还林的提案得到了领导的重视,退耕还林工作也在德钦县开始顺利实施,百姓们在自家的地里,山上种了很多树,也领到了退耕还林的补贴和粮食。但是第二年老人却发现,由于放牧和没有浇水的关系,树苗的成活率很低。为此老人又撰写了一份提案再一次得到重视,如今每家每户都给自己种的树围上了篱笆,并常常给小树浇水,树苗的长势也很好。

  由于年龄和水土的关系,在参加此次会议时李鸿文突然生病,但他却没有请假休息,老人利用中午或晚上休息的时间打针吃药,到开会时间他仍然会准时到达会场。老人说,他此次要提交一份关于改善德钦县医疗条件的提案,尽量满足百姓就医的需求。 (记者 王维韬)

责任编辑:和玉凤